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2013.Go.Fire活動說明


探索體驗暨團隊任務挑戰

ㄧ、活動說明:

透過體驗教育活動設計可以有效利用團體動力來增加人際關係互動、發現內在自我潛能、進而增強其面對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透過團體成員相互支持、正向行為在團體中被接受及讚揚,除個人概念、自我肯定的提升外,並且能將新的學習轉換至日常生活中成為具體的能力,而透過自我挑戰及團體分享交流亦可達到情緒的紓解及對自我的更加認識。

二、場地:陽明山嶺頭山莊(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1111)
    可搭乘台北市公車260、303、紅5、小15、16、17等往陽明山公車,至嶺頭站下車後繼續向前行約2分鐘左轉進巷子即到達目的地。

三、活動流程
0900
1200
相見歡 / 暖身活動
-團隊目標設定
-團隊默契養成
-團隊挑戰
1200
1300
美味午餐
1300
1600
主題活動挑戰
-信任、溝通、問題解決、團隊建立
-個人突破、探索發現
-回饋反思
四、注意事項
1.為使活動順利及避免蚊蟲叮咬,請穿著長袖排汗適合運動之衣褲及運動鞋。
2.響應環保請攜帶水壺,園區內有飲水機可使用。

抱石攀岩挑戰活動

一、  活動說明:
藉由抱石及攀岩挑戰活動形成團體凝聚力,及增進彼此情感,並透過團體活動的設計來調整難度,讓大家可以透過共同參與及彼此保護,來實現自我突破及促進彼此認識,更可增加不一樣的對話與分享,本活動兼具休閒、挑戰與娛樂。

二、   活動地點:檳榔路攀岩場

三、   集合時間與地點:上午900 至新店區公所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

四、  行程 :

0900
新店區公所捷運站
0900-1000
相見歡 / 暖身活動
1000-1200
抱石遊戲 / 吊帶穿著 / 攀岩教學 /確保支持 / 基礎攀岩
1200-1300
美味午餐
1300-1600
進階攀岩(雙人、矇眼)挑戰 / 路線設定
分享回饋-送一個發現給彼此
1600
整理、賦歸 / 送大家至捷運站


五、   注意事項:

1、  請於活動前修剪指甲,以免受傷。
2、 為使活動順利及避免蚊蟲叮咬,請穿著長袖排汗適合運動之衣褲及運動鞋。

桶後溪溯溪挑戰簡介-初階溯溪

一、活動說明:
藉由大自然環境及溯溪體驗挑戰活動來幫助我們更容易親近彼此,經由活動設計可以有效利用團體動力來增加人際關係互動、發現內在自我潛能、進而增強其面對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透過團體成員相互支持、正向行為在團體中被接受及讚揚,除個人概念、自我肯定的提升外,並且能將新的學習轉換至日常生活中成為具體的能力,而透過自我挑戰及團體分享交流亦可達到情緒的紓解及對自我的更加認識。
桶後溪是南勢溪的支流,源頭位於烘爐地山,流域分佈於新北市烏來區東北部,向西偏北流至孝義,匯集南邊的支流阿玉溪後,繼續流至烏來,在此注入南勢溪而終止。桶後溪上游有桶後越嶺古道,可通往宜蘭縣礁溪鄉。桶後溪是大台北地區很重要的水源,因為很重要所以有管制,每天限制進入汽車一百輛、機車一百輛,管制地點由烏來鄉烏玉檢查哨開始,經過管制區之後就會一直沿著桶后溪直達最上游。
桶後溪日照充足,水溫清涼不冷冽,溪谷開闊周圍植坡不致增長青苔,故成為許多拍照者捕捉溪流的天堂,一路上可挑戰撲水、信心後倒、深潭泳渡、落差地形挑戰、天然SPA、小瀑攀登、高台跳水、高牆地形、划水道等,重視分享與交流,雖然路線不長卻有足夠的條件做最豐富的設計,實屬難得。

二、  活動內容:

1.集合時間地點:09:00 – 0910烏來公車總站停車場
  搭乘新北市區849號公車至烏來總站下車,上車地點可於捷運碧潭站、新店站
、大坪林站、新店區公所站等處上車

2.活動流程:

09:00-09:15
烏來停車場集合 / 步行前往烏來國中前下水點
0915-0940
1.  裝備說明、器材糧食打包
2.  領取裝備(防寒衣、救生衣、安全帽、溯溪鞋)
3.  暖身操
0930-1200
溯溪挑戰:
1.  適應水溫-團體水中芭蕾
2.  救生衣漂浮練習
3.  撲水任務-我是魚
4.  信心後倒-雀巢檸檬茶
1200-1300
美味午餐 / 休息片刻
1300-1500
溯溪挑戰:
1.  團隊挑戰落差地形
2.  高台跳水(10米高台個別挑戰)
3.  團隊不停拍跳水任務
1500-1600
換裝 / 團隊分享 / 賦歸

瑪鋉溪溯溪挑戰活動-進階溯溪

一、活動說明:
    瑪鋉溪以深潭峽谷瀑布多之地形聞名,石頭的組成相當特別,且有別於其他溪流好踩踏不易滑,沿途地形豐富保有原始林相,其景色猶如祕境。
    藉由溯溪挑戰形成團隊凝聚力,增進團體向心力,並透過挑戰過程實現自我突破及促進自我認識,本活動兼具休閒及挑戰,初次體驗溯溪或為具備游泳能力者亦可參與,引導員將視團體調整難度,活動內容包含:撲水、信心後倒、小瀑攀登、落差地形挑戰、天然SPA、跳水挑戰、高牆地形、信任後倒、團體分享等。

二、  集合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三、  行程
08:30
準備出發(集合前請穿好泳衣及上廁所)
08:30-09:00
車程前往溯溪點
0900-09:30
裝備說明、領取裝備(防寒衣、救生衣、安全帽、溯溪鞋)
活動簡介及暖身操
0930-1200
溯溪挑戰~適應水溫、挑戰小瀑急流、撲水、跳水
1200-1300
午餐:熱騰騰的麵食
1300-1430
溯溪挑戰~信心後倒、挑戰落差地形、天然SPA
1430-1500
回程~步道健行

沒有留言: